星期二, 3月 17, 2009

今年是我的【當志工】年∼

前年吧,在古亭捷運站看到【2009台北聽障奧運】招募志工的燈箱廣告,想了一下,就上網報名了。我與工作人員面談當天,告訴他們:「身為台北人,我覺得能夠參與這麼大的賽事實在是很榮幸」,工作人員在聽到我願意把七天年假全部貢獻給此次的賽事時,眼中閃的光茫,讓我心中的熱情更火熱了好幾天。

所以我又去報名了每週一、三上課的初級手語班。當時一週兩次,我必須要在七點之前趕到台北長庚醫院附近的啟明學校上課,一直到九點課程結束後才能回家。這次學手語的經驗跟我當年在德國學俄文的感覺有點類似:課很重,只要一次沒參與,下次進度整個跟不上。所以在趕不上七點的課幾次後,我越來越無力,也越來越意興闌珊。於是,我在開課一個半月後寫了一封「中輟聲明書」給聽奧的工作人員,告訴他們我必須退出,也跟他們表示歉意。

但是,今年的賽事我還是會以志工的身分參加,了解到自己的限制後,我填寫完成的志工志願單全部都是「有力的出力」這方面的工作,像是比賽場地準備、撤場等,雖然我還是有參與志工自治手語團,但是因為切身知道「不負責任志工」會對組織帶來多大的困擾,所以我也不自願當第二志工團的團長或副團長,就單純沒有壓力地學學手語、出出勞力啦!

今年的台北聽障奧運是從9月5日至9月15日,歡迎大家有人出人、有掌聲出掌聲囉∼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讚!

匿名 提到...

七天的年假 佩服 佩服
以後有機會也想要當志工
可憐沒有年假的人呀~~~

司儀 提到...

哎呀呀。。。
才說大話要作志工,
馬上就收到史巴拿要結婚的訊息!

志工時數減半,
玩樂時數加倍囉~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破千!一定要慶祝的啦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