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28, 2010

今天好熱。來點涼的吧~

不知道為什麼,今天好熱。不是才元宵節嘛?

中午被熱醒,決定起床整理一下房間,順便將床墊翻到竹編比較涼的那一面。

這麼熱就來介紹涼的陳家小館菜色「泡螺肉」吧~

材料如下:
  • 新鮮螺(老母說,一定要新鮮,這是這道菜最重要的元素);
  • 和風日式醬油;
  • 大蒜切片;
  • 味晽。
做法如下:
  1. 用和風日式醬油、切片的大蒜及些許味晽準備成一鍋醬料,等著完成的螺。
  2. 另準備一個鍋子,裡面放水,把水煮滾,放進新鮮螺。
  3. 水二次滾馬上把火關掉,把螺撈出來瀝乾。
  4. 將瀝乾後的螺放進醬料裡。
  5. 稍稍放涼後,將一鍋浸泡在醬料中的螺放進冰箱,等螺透涼後就可以拿出來享用了~



我很愛這螺,天氣熱的時候很適合拿來當開胃菜,一個一個將冰冰涼涼的螺肉從螺殼裡面拿出來,慢慢吃,延長用餐時間,也同時延長用餐興致。

5 則留言:

小勤 提到...

我也愛吃這味!

對了,螺...應該不算海鮮吧?

老爺 提到...

我也超愛飯前的涼拌小菜
這道醃螺肉好下飯。

改天也來做一下陳媽這道小菜。
感覺不難。

司儀 提到...

To 小勤:
ㄝ。。。螺。。。是「虫」部的。。。應該。。。不是。。。吧。。。(!!!問了我媽,我媽說「是」。。。)


To 老爺:
嗯~ 記得,一定要買到新鮮的螺! :D

lee 提到...

好餓阿...

司儀 提到...

To lee:
開胃菜開味菜囉~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