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8, 2011

三月八日有感。

今天是三月八日婦女節,剛好是婦女節的一百週年,剛好也是國際婦女節的第一年(詳情請見這裡)。

剛好,今天有很多剛好。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今天是我人生第一次長針眼的日子,我覺得很正面,不知道為什麼在一百週年的婦女節這天長針眼讓我有一種「born to be feminist」的驕傲感。我知道沒什麼道理,但是就像我在我的噗上說的,父權體制決定月經就等於不潔,沒什麼道理的胡說八道也橫行了這麼幾千年,我就愛這樣說也沒人能說我有什麼不對。

今天剛好知道我身邊有第二個女性朋友離婚,一樣,也是跟我差不多年紀。剛好,她所遭遇的跟之前那位朋友幾乎一模一樣,大家只會指責她現在的不成熟、輕率、任性,也一致性地要她多想想,再考慮一陣子、再給雙方一點時間。我覺得很怪,這些人為什麼不在她當初決定結婚的時候給這些意見?現在跑出來勸和不勸離,萬一幾十年後,回首這段路,她還是覺得很不值得的話,你們是會提供賠償嗎?!

今年的三月八日,我還是在一個跟婦女議題有關係的崗位上工作,不間斷地,從我七年前踏入社會開始,每年的三月八日我都剛好能夠有機會為婦女權益努力,(而且還有薪水可以拿),感覺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