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2月 21, 2009

民以食為天~(上)

今天下班後本來是要去做運動的,結果誰知道一閃神,就忽然決定放棄健身,改去南勢角的緬甸街大吃特吃。

雖然說我很愛吃好吃的、玩去好玩的,但是說實在,也很不好意思說出口的是,我很少花時間在台灣旅遊。我能說出西班牙跟法國隔著哪一座山脈,荷比盧哪一個國家最北邊,德國、瑞士、奧地利與義大利中德語區的德文有什麼不同,也嚐過泰國道地的小甜餅、貝倫的葡式蛋塔、捷克極其美味的鴨肉,但是卻常常在別人問我台東的名產是什麼,台北市裡大安區右邊是哪一區,阿里山要在哪一站高鐵下車,或是北回歸線經過哪些縣市時啞口無言。自我檢討,除了給自己一些理由(包括「都講中文就不像出去玩啦」、「在台灣沒有車真的很難玩啊」之類的)外,在看完了顧玉玲的作品【我們】後,我也開始希望認真地改變自己,希望把自己更融入進「我們」當中。

就從「中山拜拜」開始吧。

約莫一年前,我不小心吃到了一種叫「加央」的東西,它還有其他的花名,「加椰」或「Kaya」。超好吃。這三個字是我對這種塗抹在吐司上的醬料唯一評價。甜甜的,可是又不會太甜,配上熱熱的吐司,暖暖甜甜的,真的是。。。超好吃!因為這樣,最近我想到可以用加央醬當誘餌,把我自己在週末懶散中拉出溫暖的家,前進中山北路∼結果誰知道,我的無知害了我(所謂現世報),所有的商家都回答我「沒賣」或是「不知道那是什麼」,因為他們大多處理的是印尼或泰國的食材與商品。而加央其實是來自南洋的馬來西亞。

因為這次挫敗,讓我對於置購加央醬有點失去熱頭,但是也是因為這一次的出走,讓我對於「加入『我們』」有了更大的信心!又因為某次在網路上搜尋加央醬,讓我發現中和有一條「緬甸街」。

一定要去看看的啊!這就是我融入「我們」一個很好的機會!拿著從網路上印下來的資料,就在閃神的今天前往南勢角站,嘗試一下台灣的異國料理。花了一些時間決定了餐廳,懷著DokiDoki的心情點完了菜,經老闆解釋才知道店裡有一道很特別的甜點:奶善。一定要試試的啊!所以就算吃完所有的菜之後、飽得無法再喝進一滴水,我還是硬點了這道料理。



這真的是一道很妙的甜點,薄薄的,聞起來奶味很重,吃起來不脆,反而有一種微微入口極化的感覺,碰到唾液、開始咀嚼後,居然有一種在吃起司的錯覺,加上上面有淋上一些蜂蜜,甜甜酸酸的,居然讓我想起希臘優格(但是其實一點都不像,真的!)它不算好吃,但是也不難吃,不會是我想要再吃一次的甜點,但是我還是一塊一塊地全部吃光,真的很妙∼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