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7, 2009

民以食為天~(下)

這次的過年還有另外兩件跟吃相關的事,第一件事可以取名為「毫無忌憚」;第二件事則是「鬧中取靜」~

西曆一月三十日,我娘、我姊跟我一起去看了太陽馬戲團。這是來台灣表演的戲碼是Alegria,我覺得比起Quidam遜色些,有很大一部份時間我都誤以為自己在看雜耍團。不過,當天還是有令我很印象深刻的「VIP服務」!那天我自己前往會場,一到會場,就看到空地上架著好多個帳篷,其中有一個紅色的帳篷,就是我姊剛剛特別打電話來跟我說她們在那裡面等我的那個帳篷,一進到帳篷內,在我還沒有適應帳篷內的昏暗前,就有一個服務生在入口的旁邊拿著托盤,問我:「請問需不需要來一杯柳橙汁?」雖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,但是剛好口真渴,所以就順手拿了一杯,「好喝!」接著看到我娘要帳篷中央跟我招手,剛要走去找她,就又被另外一個拿著一盤三明治的服務生擋住:「小姐,想要來一些三明治嗎?」

就這樣,當天表演前與中場休息時段我們三個人就在紅色VIP帳篷裡感受VIP的服務,除了柳橙汁、三明治、紅茶、咖啡、漢堡、紅白酒與琳瑯滿目的甜點外,還有我最吃驚的VIP廁所。「購票七千二以下者不得進入」這種招待真的讓我頗不舒服。

另外一件「鬧中取靜」的事是,大年初五小馬跟我兩個人跑去大葉高島屋逛逛。我大約已經有十年沒有去過大葉高島屋了,是一間我很不熟悉的百貨公司,所以其實當天只是胡亂逛,逛到最後連美食街都不放過,因為我有點想吃甜的,又因為我們倆的腿有點痠,所以決定花一些時間坐在地下二樓的和菓子專賣店,買幾個和菓子解解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栗子大幅)



被一堆正在試用按摩椅的民眾包圍著,我們鬧中取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