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02, 2008

金鐘,明年再見。

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觀禮,託我才華洋溢同事與老闆的福,趁著她們這次的入圍,我才有機會經歷一次。我不常看電視,聽廣播就更鮮少了,從小到大聽廣播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五次,其中還包括國高中英文老師出的回家功課。我不喜歡聽廣播,聽廣播的時候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應該放哪裡,而看書的時候聽廣播對我來說又太干擾,廣播對我來說就像是人行道的導盲磚:我知道對一些人來說那是保命的傢伙,對我來說卻毫無意義。

到了現場才發現,廣播收聽群眾還真的是挺多的,電視台即時轉播不說,現場坐了將近八分滿的觀眾,各拿著自己支持隊伍的加油牌,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看棒球的感覺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這樣的場合,場內所有的設施對我來說都很新奇,就以這個攝影機來說好了,真的很有趣,能操控這樣的器材一定感覺很不錯吧∼另外,這次的金鐘獎也讓我發現我沒有我自己想像中的不愛看電視,因為雖然舞台就在我正前方(我應該是坐在前五排的最中間吧∼)可是我還是忍不住一直看舞台下方的兩台即時轉播電視:

這兩個頒獎人我都不愛,會選這張照片完全是因為它能完整呈現我傾向看下面電視的荒謬性∼

其實雖然覺得自己很不主流,對於這些主流的獎項也不是太在意,但是在頒我同事們入圍的獎項時,我還是很主流地流了一些手汗、多跳了幾拍心跳,當頒獎人宣佈得獎的不是我同事時,我還是主流地覺得有點可惜。

不過客觀看來,我的同事們今年才第一年策劃廣播節目,之前他們完全沒有相關背景及經驗,能夠入圍已經是出乎他們自己的意料之外了,或許,我們可以把期待放在明年,緊抓著今年的經驗、失落與榮譽感,明年,we will be back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