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26, 2008

笑話一則

我對於這次選舉有很多的不滿,
也因為這些不滿讓我選舉日當天的心情不是太好,
煩惱要不要去投票、到底要投給誰、公投票要怎麼領等等,
不過當天我還是去投票了,
真是不虛此行!
不是因為我盡了國民應盡的義務,
也不是感受到對於自己權力的掌握,
而是聽到了一則笑話。

選舉那天,
當我把身分證拿給票務人員時,
票務人員A看了一下,
翻了一下他手上的大本子,
跟旁邊的票務人員B說:二十六,
然後票務人員B就把他面前另外一本大本子翻到第二十六區塊的地方,
並拿走了我的印章,
在某個格子內蓋了下去。

當我在拿我的票券時,
聽到後面排隊的人正經歷著我剛剛經歷的,
拿出身分證給票務人員A、等著下一步的發生,
票務人員頭也不抬地說:一百八。

我接下來就看到這位先生,約莫四十歲前後,把手放到褲子後面、作勢要從口袋拿出東西,
並且,非常慌張地說:
「啊?投個票要一百八啊?」

就在他拿出皮夾並說出這句話的當下,
整個投開票所充滿著笑聲,
我則是因為離他太近,不好意思而偷偷地笑。

1 則留言: